孤城灯青

未见黎明时

指挥部内,所有官员无一紧张地盯着电脑前的卡米尔,卡米尔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的敲打着,他正在试图入侵几公里外的黑工厂的监控系统。根据紫堂家提供的信息,这个黑工厂正是大毒枭Q 的老巢。他们需要在端掉毒枭的老巢的同时解救被困的38名人质。Q 的队伍在一次大交易中被间谍出卖,元气大伤,现在这是收网的时候。


这次解救人质的任务是安迷修主动请缨的。虽然安迷修是继菲利斯之后,能力最强的禁毒大队长,本该由他负责围剿毒贩。但,谁都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,因为紫堂家提供的人质名单里有他师兄的名字……


这次任务的失败与否就在于卡米尔能否入侵系统了。


突然,沉默已久的卡米尔出了声“大哥”雷狮问“找到了?”只见卡米尔点了点头,把一张图片投放在打屏幕上。那是黑工厂的平面图,其中标注了两个红点。卡米尔指着正厂里的红点说:“这里,毒贩。”又指着偏厂里的红点说“人质在这。”待卡米尔说完,各部门就出发了。这是夜间行动,他们的时间不多。


安迷修带着一支分队去了偏厂,除了路上击毙虏获的5个毒贩外,异常顺利。成功解救人质后,安迷修扫了一眼人群,发现不对,立刻用通话机联系雷狮,他说:“不对,雷狮。这里只有37个人,师兄不在这……”


雷狮让卡米尔继续搜查但一无所获。于是他对安迷修说:“找不到。安迷修,你先护送人质出来,你的任务是解救人质。”安迷修固执地说“赞德现在也是人质。”“你醒醒吧,安迷修,赞德已经不是你师兄了,他已经被系统除名了。他现在是xander,是杀手,不需要管他,他自己能出来!我是指挥官,你必须听我的。”


安迷修沉默了一会,说:“是不是定位不到?”说着又报了一串代码,“这是当年菲利斯师父和在下一起做的跟踪代码,菲利斯师父说为了防止师兄又几个月不见,又不写信,而植入师兄发丝里的,或许可以一试。”虽然从未找到过,安迷修之前也试过这个代码,却没有一次搜索到结果,代码可能早就不能用了,但现在只能死马当活马医。


这边卡米尔也有了动静,雷狮立马通知安迷修,说:“东厂四楼东走廊最后一个房间,内有虹膜开锁,卡米尔可以入侵密匙,密匙只能开一次,3分钟,我只能给你3分钟,带他出来。除此之外,我还要看到你和人质的安全。”安迷修指挥队员先带人质出去,又独身飞奔去东厂,边跑边回:“好,谢谢你,雷狮……还有……不管怎样赞德都是在下的师兄,就算他杀了人放了火,也是在下将他绳之以法。”


东厂比偏厂还要阴暗许多,时不时有几只小老鼠掠过,安迷修跨入那黑漆漆的房间,悄悄给配枪上了膛。房间里地上散落着被使用过的注射器,正中央吊着一个人,那人半跪着,双手被银色的铁链束缚,被迫举在空中。浑身布满鞭痕和淤青,在苍白的皮肤上犹显得触目惊心,他头发凌乱,甚至衣不蔽体,也不知道他被关了多久,被干了什么,身上旧伤已经结痂,新伤还流着鲜血,甚至连手指甲都被拔掉了。


一时间,安迷修竟不相信这是他那个干什么事都显得游刃有余的师兄。


但他还是说出了那残忍的话“多么狼狈啊,xander。”那人抬起头,朦胧涣散的目光注视了他很久,仿佛在辨认这是谁。良久,他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轻声说道:“好久不见,安迷修。”


再见面时,他不再叫他师兄,他也不再叫他小安。


安迷修见不得他这样,举起手枪“呯呯”两声,打断了铁链。一时间赞德失去支撑跌倒在地,他已经没有力气爬起来了。安迷修凑近才发现赞德身上有几个小孔,只是与那些伤疤比起来微不足道。联合地上的注射器,安迷修不难想到他被注射了什么,“你!”他怒不可遏,但现在的局势不允许他发飙只得扶着赞向门走去。


“高兴吗?在下亲自送你进监狱。”赞德沉默了一会,说了声“对不起”。安迷修冷笑一声,说“你可以在监狱里好好忏悔。”到了门口,也不知道赞德哪来的力气,一把将安迷修推开,把他推出了房间,就在安迷修出去的一瞬间,门关上了,一个在外,一个在内。


安迷修拍打着门,见雷狮来了,便要求他让卡米尔再开一次门。但雷狮摇了摇头,这门无法用密匙开第二次。


正争持着,门内发出一阵剧烈的咳嗽声,咳嗽声后传来赞德的声音“来不及了……雷狮,你就当我碰瓷碰上你了吧……离东厂爆炸还有30秒左右,你们向西走尽头有扇窗户,底下有绿化,四楼摔不死,。麻烦你现在带安迷修走,记住护着他的头,本来就傻,摔坏了更傻,我们家小安就拜托你了……哦……还有转告紫堂家的大少爷,说我摆脱他跑了还是死了,随你,让他另找他人嫁了吧。”


安迷修贴着门,努力倾听赞德的每一句话。当雷狮准备抱走他时,他听到了他师兄的最后一句话“小安,当时我没能护住师父……对不起……但起码我现在可以护住你……”


啊迷修拼命的挣扎,却被雷狮抱得更紧,他几乎近崩溃地咆哮“雷狮!放开我!我师兄还在里面!”这是他第一次忘记骑士的修养“他向我道歉了!我原谅他了!你放开我!我要去救他!你放开我!”他其实从来都没有恨过他,只是过不去那个坎,只是过不去……


但雷狮没有做任何停留,跑到窗边一跃而起,落地还不忘捂住安迷修的耳朵,“轰”地一声,东厂被炸成碎片在空中飞扬,没了东厂的遮掩初生的太阳显现出来,四周的黑暗被阳光驱散,他们被笼罩在光明里。黎明的光芒刺得他眼睛生疼,不觉得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最后的亲人也没有了……


未见黎明时,不曾见光。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