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城灯青

真赞‖未见黎明时(1)

雪花纷纷扬扬的飘落,这里没有行人,没有家畜,银装素裹,平白地渡上了一层孤独的韵味。那天边的夕阳却渲染了半边晚霞。


一个年轻人从车上下来,迎着风,矗立了一会,微风牵动他的衣角,雪花飘落在他的肩头,他却无动于衷。与他那仿佛与世界融为一体的秀发不同,他的眼睛恰是那种生机盎然的青绿,那代表生命的眼睛里却散发着死气沉沉的目光,他仿佛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都不在意。他默默地注视着红霞下的建筑,那是欧派纯白建筑,那是他母亲生前最喜欢的建筑。不过说实在,他其实一点也不想回到这个地方……


突然,从门里探出个小脑袋,即使带了那小帽子也遮挡不在那耀眼紫发。小脑袋瞧见他,欢快的叫了一声“兄长!”便从门里窜了出来。那是他弟弟——紫堂幻。少年拉着他进了屋子,边走边说:“兄长,你好久没有回来了。外面冷,先进来吧。兄长,这次回来准备呆几天啊。外面总没有家里好,你的房间已经整理干净了,多留几天嘛……”


忽然,正在絮絮叨叨的少年噤了声,正坐在大厅里的男人看着他们。少年抖了抖,小声地叫了一声“父亲”。这个男人正是他们的父亲,也是现任紫堂家的家主。


紫堂家主点了点头,对那个刚进门肩头雪还没化的年轻人说“真,我有事想跟你说。”一旁的紫堂幻看了看这个又看了看那个,十分明了自己不应该在这里了,正准备走,紫堂真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温和的说“幻,你先回房间好吗?我们有点事情。”紫堂幻依依不舍地扯了扯他兄长的衣服,低着头小声的问:“那兄长忙完会陪我玩斯巴达吗?”见紫堂真点了点头,紫堂幻这才回到了房间。


紫堂家主坐在桌子一边,紫堂真坐在桌子另一边,中间的桌子上摆放这茶点。明明是父子却想一对竞争对手。终于,紫堂家主说话了“真,准备下,你要继承家业。”紫堂真拿茶盖轻轻将茶叶刮到一边后,又抿了一口,才说:“幻也可以。”“紫堂幻太优柔寡断了,不适合。”多么可笑,当年反驳他的话,现在他用来反驳自己。当年也是这样,同一张桌子,同样的茶点,说着一样关于人一生的事情。


紫堂家主见他半天没有回应,便继续说:“我知道当年你为了幻,甘愿做杀手,处理黑道上的事情。”黑白双道,这就是紫堂家族经久不衰的原因。“但是,真,紫堂家的家业终究需要你来继承。”


当年,紫堂家有一场劫难,黑道缺少人手,部分下属企图谋反,险些殃及白道。紫堂家弃也不是留也不是,只能派家族的人下场。重点不是派谁,而是黑道要紫堂家确立立场,是否与Q合作,甚至想通过控制紫堂家本家人而控制紫堂家族。


但除去作为继承人的紫堂真,也只有小儿子紫堂幻适合了。虽然紫堂幻过于天真过于心软,但紫堂家主坚信黑道可以磨砺他。紫堂真却坚决反对,甚至提出让自己去。他是家里的长子怎么可以让弟弟承担这么危险的任务呢。


从此,再也没有了紫堂家的大少爷,多出了使用双枪的杀手zain。但凡在道上混的有谁不知道紫罗兰夜幽昙呢。


不过,现在让紫堂家的大少爷“复活” ,让Z消亡,确实有点困难了些。


果不其然,紫堂家主说“真,你需要淡化出这个圈子,我给你安排了一份工作。我记得你大学学的是研究药物这方面的,你先在本家的药企研究所待两年吧。我会对外说你说出国留学,你准备两年后继承家业。”……当年,专业也是为了家族选择的……


“我会雇佣这个人保护你的安全。这在期间,务必让紫罗兰夜幽昙消声灭迹。”说着紫堂家主拿出一大资料说“这个,xander,你知道的吧。x 瞬影幻剑,他负责保护你。”


看着相片里熟悉的绿发,紫堂真轻笑了一声。啊……这个人啊……


这还真是场令人无法拒绝又十分亏本的交易啊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